頁面選單
本會簡介
成立宗旨

 

 

TRCA為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,以「認知化學工業對台灣社會的責任,持續不斷地改善環境、健康與安全的績效」為成立宗旨。

 

 

 

簡介

化學工業責任照顧協會(Taiwan Responsible Care Association, TRCA)成立於1998年,在台灣推行責任照顧制度已逾20年。會員包括百餘家國內外代表性化學品製造相關企業,依業務性質分析,涵蓋石化生產、化學品製造、氣體生產、倉儲運輸業、化學品貿易業,以及工程研發設計等公司。
責任照顧Responsible Care®協助企業建制完善的工安、衛生及環保的管理制度,具體成果顯現在工安事故的降低、員工作業環境的大幅改善、員工健康的提升以及各項環保指標的進步,例如溫室氣體減排、能源使用效率提升、用水量減少、廢棄物減量以及完善化學品管理等面向。

化學工業責任照顧協會代表國內化工業積極參與國際組織運作,自成立迄今定期參與國際化學工業協會(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Chemical Associations, ICCA)責任照顧領導群(Responsible Care Leadership Group)年會,並於2019年成為國際化學工業協會永久觀察員,協助國內化工業了解國際趨勢並領先執行國際化工業對於工安、衛生、環保以及永續發展的國際承諾。

 

 

62 chemical associations in nearly 70 economies around the world implement Responsible Care®

 

 

 


 

願景與任務

透過業界自發性推動且不斷改善工安、衛生以及環保的績效,讓化工業界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,並獲得公眾的認可,成為社區的好鄰居。
協助引進並推行符合國際潮流的先進EHS制度,幫助會員公司解決工安、衛生、環保及產品管理等問題,以達到企業永續經營與國際永續發展目標。